Lancee


disconnected
主题工具

Gone by

... 发表于 2008-8-5 11:01  ... 13232 次点击

        这个世界的精彩与丑陋在于什么人都有,这个世界的真实与残酷又恰恰在于什么人都要活下去。
        
        现实往往让痛苦的、迷茫的躲进过去索求慰藉或逃向未来寻找希望

        回忆就是过去的现实,只是在怀念时习惯淡化烦恼美化曾经……

        曾经一树烦恼诸如因贪玩而未完成作业因未完成作业怕被惩罚而撒谎因撒谎而终日惴惴不安因不安而露马脚被拆穿最终被惩罚;

        而现实的精彩与丑陋真实与残酷却在于每每被惩罚之后往往无奈得理所当然的因贪玩而未完成作业……

        曾经翻墙

        曾经偷玉米

        曾经打碎花瓶

        曾经翘课打电玩

        曾经踢球打碎玻璃

        曾经买到磁带没给钱

        曾经为喜欢的女生打架

        曾经为兄弟的事被打

        曾经骗取父母的钱

        曾经和老师做对

        曾经懦弱哭泣

        曾经性幻想

        曾经出走

        ……

        曾经种种,在曾经因胆怯而学坏或因胆怯而没有学坏的人们多年后相聚时——只作笑谈……

        如果有过一个姑娘或少年令你倾慕,在一起(那就令我倾慕了T_T)又失去了……无论怎样痛苦失落,时间都会治愈一切,之后相遇只是路人,那时自己平静得令自己惊奇;虽然不至于像米兰·昆德拉所写的“血腥岁月(战争)于是化成了文字,理论和研讨,变得比一片鸿毛还轻,不再让人惧怕”,但至少让你怀念起时一样“美丽得令人心动”(莫非这就是传说中让我听了掉一地鸡皮疙瘩的所谓“明媚的忧伤”)。

        还有未来,关于希望——

        “希望是危险的东西”,盒子里最后的东西,应是黎明的曙光或捕虫的灯火吧(也许写作“曙光女神之宽恕”更好,双关)……

        真理隐藏在地狱里,这是个问题,但不存在正面的解答。

        庞然的空间和时间以及逻辑本身孕育的矛盾,令人抓狂……

        一切,都是说法……

        之后放弃。犬儒主义……

        庆幸的是——再次被灵感眷顾,体会到什么是朝之闻道,夕死可矣……

        理想的未来巧合在曾经里。

        拥有赤子之心,重新翻阅那一个个因为被无数智慧或愚蠢的人提及而显得有些尴尬的词汇——

        她说:“孩子,来,我们一个一个字的来读,爱、感动、真诚、梦想、纯洁……”
        
        还有,好奇、热情和勇敢!

[ 本帖最后由 Lancee 于 2008-8-10 18:06 编辑 ]

本主题共有 48 条回复 | 回到顶部

49 ITEMS / 30 PER PAGE 1/2 12››
#1 - 2008-8-5 17:49
花散里夕彦 桂林
完咯.我一上来就翻墙.偷玉米.翘课.为喜欢的女生打架...

那些曾经的美好的过去的.

就像在那个楼梯口.我知道你要走,也知道你我的方向不同,我却没什么能够阻止.我们就是在那个楼梯口分开的!

我憎恨楼梯口!
OTL..其实,没什么.未来还长.
#2 - 2008-8-5 19:34
Lancee 金星
对啊,也许在那个曾经被你憎恨的楼梯口相遇~~~
#3 - 2008-8-6 15:31
花散里夕彦 桂林
纠结了,我要去炸掉那个楼梯口!
#4 - 2008-8-6 18:29
Lancee 金星
那我先撤下来
#5 - 2008-8-8 18:14
花散里夕彦 桂林
走!撤下来,咱看奥运!
#6 - 2008-8-9 00:28
Lancee 金星
开幕式,汉服啊~~~大爱!!!
#7 - 2008-8-10 17:39
黑玫瑰小太刀 Sputnik 1
这文结合开幕式来看真是奇妙
#8 - 2008-8-10 18:08
Lancee 金星
啊?…… 开幕式

PS:引用了;换个题目。
#9 - 2008-8-11 18:44
花散里夕彦 桂林
刚刚看到这个题目我陌生了,以为我没坐到沙发.

结果是我忘记我在这踩了很多脚了.啊哈哈~

我真是选择性失忆.
#10 - 2008-8-22 12:59
1929munich 在路上
我也恨楼梯口,曾经在那被自己讨厌的人告白...还差点强吻.......什么回忆么
青春,这也是个被无数智慧或愚蠢的人提及而显得有些尴尬的词汇么
#11 - 2008-8-22 19:07
Lancee 金星

QUOTE:
原帖由 1929munich 于 2008-8-22 12:59 发表
我也恨楼梯口,曾经在那被自己讨厌的人告白...还差点强吻.......什么回忆么
青春,这也是个被无数智慧或愚蠢的人提及而显得有些尴尬的词汇么

曾经被推倒?!!!
是啊,就是,很多都是
#12 - 2008-8-23 15:35
1929munich 在路上
............................我..无言....
#13 - 2008-8-23 18:29
花散里夕彦 桂林
-0-我曾被人从班里抓出来,然后被抱着在楼梯口痛苦。

我当时被人看得那个叫心慌,真的不是我弄哭的。

想当年我很温柔……- -
#14 - 2008-8-23 18:34
Lancee 金星
?莫非他是个好人?你送人家便当了?大西红柿小番茄怀石便当?
#15 - 2008-8-26 12:30
花散里夕彦 桂林
…………被某大人看见。
会怀疑我同性恋的。
#16 - 2008-8-26 12:32
Lancee 金星
这……番茄君此刻不是一个人!
#17 - 2008-8-26 12:34
花散里夕彦 桂林
黄瓜君……我们明日此时再战。

   我一直都是俩人来的……双人类。
#18 - 2008-8-26 13:53
Sai 桂林
充满少女情怀的对话...
#19 - 2008-8-26 13:58
Lancee 金星
唉?……
#20 - 2008-8-27 08:35
花散里夕彦 桂林
被误解了...

  我很肯定.
#21 - 2008-8-29 22:27
1929munich 在路上
这个...我文盲...我不懂事...谁能告诉我番茄君和黄瓜君是怎么蹦出来的?
#22 - 2008-8-29 22:38
Lancee 金星
美容拼盘……
#23 - 2008-8-29 23:01
1929munich 在路上
.............怎么没有芦荟君?
#24 - 2008-8-29 23:04
Lancee 金星
就是你啊
#25 - 2008-8-29 23:14
1929munich 在路上
嘿....我自找的....那好吧,来一次黄瓜君和芦荟君的中国式见面对话:.......吃了么?
#26 - 2008-8-29 23:23
Lancee 金星
夜宵?没吃呐
#27 - 2008-8-29 23:25
1929munich 在路上
我刚吃了一堆一堆的牛肉干.....
#28 - 2008-8-29 23:28
Lancee 金星
春香sama做给我吃就好了
#29 - 2008-8-29 23:58
1929munich 在路上
我还是会做寿司的说...要不我在这边做你意念一下,假装你吃到了...
49 ITEMS / 30 PER PAGE 1/2 12››
看完之后有话想说?那就帮楼主加盖一层吧!

在回复之前你需要先进行登录
用户名 / UID
密码
Project Parasynthesis | Based on Discuz! 5.5.0 | Thanks to Livid
About | Help | Developer | N2Design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无名杂志 - Archiver - Mobile
Processed in 0.036762 second(s), 6 queries, Gzip enabled